台北縣三峽鎮成福國小老師謝基煌著

這本書是一個獲得師鐸獎的小學老師寫的,主要是集結整理謝老師自己過去的部落格文章,跟你介紹一個對教學有熱情又喜歡攝影的老師,多年來不惜血本的帶小孩,帶出的一個一個感人小故事跟謝老師自己的精采人生。書裡面有謝老師對教育的理念、有謝老師對偏遠地區弱勢學童的關心、有謝老師對生命的感謝、有謝老師歌頌孩童純真的讚美,這些都曾透過謝老師跟成福國小的小朋友們已經得獎無數的攝影鏡頭,寫在他自己的教學部落格裡(請自己Google吧)。謝老師與成福國小直接帶出他們的孩子接觸世界,間接也推銷成就了自己。

黑傑克從這本圖文並茂的書裡,看到了「生活如果被喚起了熱情與使命、然後被持之以恆的付出實踐、並且學習感恩與欣賞的能力,就會產生讓我們的生命更趨完滿的神奇力量。」;我想這就是人性本善吧。

講道理很繞口;換一個方式用例子來講,應該會是這樣的:

就像謝老師因為對教育有熱情,用自己熟悉的攝影帶孩子去分享生活,並懂得看孩子的真善美,因此他贏得家長的信任、引發正向循環帶動同僚投入教學;颱風天後殺到淡水海港拍夕陽、晚上去夜拍三峽老街、照顧紀錄迷路的貓頭鷹寶寶…就是一個又一個感動自己的小故事,他的生命就因此更完滿。

 

又像黑傑克家裡巷口的自助餐店老闆跟夥計一家,用心的煮好每一道菜,他們的菜乾淨、好吃到自己煮好都會忍不住自己搶空檔飽餐一頓,免費的配菜湯都是滿滿的誠意,實惠的價格與非用餐時間的折扣,因此他就贏得街坊客戶的信任、生意越好就越能兼顧食材的成本與健康;與上門用餐街坊自然不做作的關心互動招呼、免費打菜送飯給街坊身體不便的長輩與弱勢困頓的獨居老人…這又是一個又一個感動自己的小故事,他的生命因此更完滿。

 

再像黑傑克自己,雖然只是上班族,但我總是抱持投入與服務的熱忱,思考自己的價值與定位,真心的欣賞與關懷工作的夥伴,就自己能力所及扶持後輩,我也能贏得大家的尊重,有時事務的推動雖因能力的侷限無法儘如人意,但同僚們也能感受與體諒你的誠意,我的職場生活就因此更完滿。

後記:

改變世界從你我做起,讓黑傑克曬個書,如果你是第一個對這本書有興趣,然後發誓你看完後會轉贈一個你認為最適合的人,又恰巧敢留下你的地址給黑傑克的話,黑傑克手上這一本就是你的了。

喔喔~Sorry 11-12送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