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jpg 

死是我們很忌諱談的話題,所以我們不跟尊親長輩跟自己的小孩談死亡教育,因此人生往往有了缺憾;人道醫療是我們很欠缺的知識,所以我們面對至親生命的結束,不知道何時放手而讓親者徒受折磨!

這本書裡,長年擔任加護病房醫生的陳秀丹醫師用她自己一個又一個切身經歷的真實案例,其中包括自己的雙親,透過講授臨終醫療常識跟我們談死亡教育跟人道醫療,告訴我們面對死亡如果缺乏正確的知識跟教育,為什麼你的仁慈跟不捨可能對死者很殘酷?!

 如果你對上面所談的這一些也很陌生,黑傑克也很建議你看看死亡的臉,這兩本書講述的觀念很雷同,都是用實際案例跟我們談死亡,只是陳醫師的"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偏重臨終醫療照護,而許爾文.努蘭(Sherwin B. Nuland)醫師的"死亡的臉"則以各種常見死亡疾病來分類,告訴你病理跟患者本身或家人該如何面對的建議。

PS:一樣的,如果你有興趣索書,請跟傑克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