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懶人的季節,黑傑克發懶了一個月,看小說,玩game,都沒有po文

前天無意間看到蘋果日報這篇社論,怒火中燒,說不得要上來發表一下謬論,尋求慰藉一翻...

台灣的稅制從來都是只抓靠薪資過活的上班族!!靠炒股炒樓開公司賺錢的真正有錢人,在第一層所得稅課徵的實質稅率遠低於薪資所得者!再加上你們的財富優勢,已經擁有太多收入面跟支出面的避稅規劃選擇了~

現在不管是受限於課徵技術,還是實現社會公平,亦或促進弱勢照顧縮小頻富差距的理由開徵奢侈稅,都沒有所謂一頭牛撥兩次皮的不公平!

就更遑論因稅制過高導致的經濟波動而影響實質稅基,會出走的都早就兩岸三地外加美加狡兔四窟了!

沒有人說追求財富就是罪惡,果真課徵奢侈稅,只是祈求你們在紙醉金迷之餘,聊表照顧社會弱勢的憐憫罷了,繳這些稅對你們真如九牛一毛而已~

如果你是無知,我可憐你...如果你是明知而利用社會公器誤導視聽,我真的鄙視你!!

 

奢侈稅一頭牛剝兩次皮

2010年 12月22日 蘋果日報

無論是相對剝削感作祟,還是傳統儒家思想,或者是基於分配正義的心態,台灣的政府和人民對富人似乎都懷有敵意,彷 彿他們賺的錢都是違法的黑錢。只要給富人加稅,大家就鼓掌叫好,給富人減稅,大家就叫罵「劫貧濟富」,朝野這種農業經濟時代對富人的敵意心態,是違反自由市場的經濟規律,後果是壓抑經濟成長,失業問題惡化。

把買氣趕到香港

財政部長李述德說:「在不影響經濟動能 與買氣下,奢侈稅最快半年內應可上路。」奢侈稅最高可達20%,用肚臍想都知道肯定影響「經濟動能和買氣」。如果不影響,那就不叫自由經濟,叫做「中央計 劃經濟」,像以前的蘇聯、中國那樣。
奢侈稅的後果是什麼?是「為淵驅魚」。愛買奢侈品的富人將被趕到香港去買名牌精品;中國來台的觀光客就只買鳳梨酥、烏龍茶了,要買精品也 去香港。台灣進口奢侈品的關稅本來就蠻高,尤其比香港高得多;又再加20%的稅,不是故意要台灣的精品店關門大吉嗎?怎麼會天真到認為沒影響?這麼外行的 話竟出自財政部長嘴裡,不怕風大閃了舌頭嗎?
富人們也許不在乎多了20%的稅,但他們可能心裡不爽,覺得被政府當凱子宰,於是負氣去香港買。這樣的損失不只是逼迫精品店關門,工作人員失業, 還有澆熄買氣,打壓消費的效應。
台灣政府官員是一度空間的人,一次只能聚焦一項價值,對於價值衝突的問題都不先想好。例如保護兒童及少年的《兒少法》的價值就與新聞自由的價值衝 突。可是政府不會同時衡量調和二、三種互相對立的價值,只管鑽一種價值的牛角尖;等別的價值遭到壓縮排擠而出問題,才想辦法解決。永遠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甚至頭 痛醫腳,腳痛醫頭。

討好民粹會壞事

富人的錢只要不是非法獲得,也繳過稅, 就是合法正當所得,是受法律保護的私產。再加繳一次奢侈稅是雙重課稅,很不公平;也打擊富人把錢留在台灣的心意,更違背自由市場的經濟規律。政府以潛意識 裡的反富情結和討好民粹為動機,插手經濟部門,只會壞事。奢侈稅不是好事,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