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班上到一半,肚子超餓的,於是乎跑去樓下7-11買了一個喜愛的肉鬆起酥麵包跟一瓶百香果山粉圓。正心情很開心的想趕回公司享用,沒想到經過那個最近出現在附近騎樓的街友ㄚ伯時,他不知道跟我小小聲的說了一句什麼?那些話並沒馬上有擠進我已經充滿肉鬆香味的腦袋瓜中,但我確實聽到了。於是乎我回頭瞟了一眼,他眼神茫然的拿著一個鐵碗,跟一張護貝好了看上去是診斷證明一類的東西,他是在乞討吧,我想。

我繼續趕上樓想嗑麵包,不過開心的情緒稍減,邊爬樓梯邊看著自己手上的麵包跟飲料,不安開始攻擊我,覺得自己好冷漠,於是乎回報座位後,邊嗑麵包邊MSN我的紅粉知己V跟A告解了剛剛發生的事。經過一番討論,我決定拿出我身上本來預備給晚餐的105元的一部分下去也給他買個麵包。於是乎我走過去,用我這輩子所學自認為最謙卑的微笑,用台語問他”大哥,我去給你買個麵包吃好某?”他還是小小聲的說”好!謝謝。”然後,我跑進去7-11給他微波了一個香蔥起司麵包,想一想又有點心痛的拿了一瓶力噸紅茶,40元。回到騎樓,街友ㄚ伯已經因為一參有了著落,不再站在路邊,趴在地上休息,我想他是真的餓趴了。

這個看上去50歲上下的街友ㄚ伯,其實已經在附近遊蕩有兩三個星期了,上禮拜的某天中午,當我走過他身邊去吃午餐時,他就在我面前尿失禁了,一攤尿騷味十足的從他髒髒的西裝褲管下流洩一地,我當時還沒意會過來,走了老遠才反應過來這是發生了什麼。這一切就在淡水河右岸,蔡英文跟馬英九忙碌於談論國光石化的2011上演,標記台北的繁華。

 

後記:話說我身上就只剩65元,這晚餐怎麼解決呢?對過慣好日子的傑克我是一大考驗,不禁又MSN對我的紅粉知己V碎碎唸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