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傑克之前在尼爾張那邊回應過幾篇自己搭捷運看到的人生百態

想看的來這裡--> neilcynic - 捷運讓位-錯了嗎???冏~

今天的下班捷運車廂又碰到一樁,免不了又來屁它一番,事情是這樣的...

車廂照例擁擠,傑克我也照例捧著小說在啃。一個看上去約莫45-50歲間的大姐,帶著兩個小三或小四的姐妹就上了捷運,小姐妹倆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是皮了點,我也有被小姐妹小A到,但是就我個人是覺得還沒到那種討厭的臭小孩的程度這樣。這位大姐開始教訓起小姐妹,說了什麼其實並沒進到我正在看書的腦袋,但意思大致就是要他們乖一點,大姐她覺得很丟人這樣,而大姐的聲音超大聲的,在行駛的電車中,你還可以覺得她的音量充斥了整個車廂跟你的四週這樣,然而喝斥效果並不好,小姐妹不知是習慣了大姐碎碎念還是怎麼著,就還是斷斷續續的嘻嘻哈哈,然後你就聽到大姐一直罵一直罵,演到這裡,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這個大姐,你就一直聽到他在大聲罵小孩,但其實你知道他是在講給你聽"我有在教了喔,是他們太皮,給我丟人"這樣。然後呢,爆點來了,就有一個先生發飆了,說大姐帶兩個小孩這樣很吵,已經影響到別人,要馬請大姐管好小孩別再吵,要馬就請他們下車,不然他要按對講機請警察來(@@先生~也沒那麼嚴重吧)。然後,你可以想像,大姐就歇斯底里了起來,依然大聲的跟那個先生說"ㄚ你沒看到我有在管了嗎?",然後繼續飆小姐妹讓他丟臉丟很大,然後竟然拿起手機打電話大聲告狀,要讓大家知道,其實他不是這兩個討厭鬼的媽媽。唉~

傑克觀後感:

你有過在外面對小孩發脾氣的經驗嗎?你覺得你在教小孩,但你知道其實你自己情緒失控了嗎?我有過幾次。例如:一次因為剛滿兩歲的老大,出門老是彆扭教不會開口跟人打招呼,我可以從早餐店帶著他回家拿愛的小手,再帶回早餐店,就是硬要逼他當場說一句"老闆早",當眾扁小孩引起側目。(我家老大說,三歲上學前的事他多數不記得了,但幾次被我扁很慘的事他都記的很清楚)

很多台灣的父母,用嘴巴教小孩,自己做不好,罵就很會罵。很多台灣父母,名之謂教,其實打罵只是基於"丟臉或生氣"的自我情緒發洩。你是嗎?我有過幾次。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傑克 的頭像
黑傑克

傑克心裡話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尼爾張
  • 捷運上有人把這段錄下來準備轉po嗎?XD
  • 雷泥鰍
  • 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尷尬耶...
    我想那大姐可能平常說話就是那麼大聲嚷嚷...
    孩子已經習以為常...
    小孩若不是從小就培養好的溝通管道...
    長大後要再調教就很難囉...
  • 山中飲茶室
  • 妹妹失控...姊姊也失控....是我就換車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