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稅制改革;請支持復徵證所稅。

當你辛苦上班,用勞力、用時間掙來的每一分小錢,用繳所得稅的方式為國家作出貢獻的同時,那些買股票賺大錢的人卻不用繳稅!! 為什麼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這種長期遭到扭曲而不正義的稅制,正是元兇。

因為學的是會計、做的也是會計;成年以來,傑克我就比身邊的朋友對繳稅這碼事,多一點關心、也多一點了解。長期以來,我對台灣的賦稅不公非常不滿,舉其中大者,我支持:課徵證所稅、不動產實價課稅。然而匆匆十數年過去,江山幾度易主,我也等不到有人敢於實現這些正義。好不容易現在意外看到了一些嚐試;我又怎能坐視這些既得利益者,嘗試利用輿論,拉被害者一起來打壓改革,渲染違心之論,而無動於衷?

於是;我想上網為稅改按個讚,表達我的支持,給稅改重要的第一步一個支持的力量,我卻找不著。對我來說,這比楊淑君廣州亞運是不是被韓國裁判欺負重要、比誰當台灣總統重要、比柿子一斤幾元重要、也比阿扁還要關多久重要太多太多了,然而我在網路上,卻找不到地方給他按一個讚。所以我重新打開可能沒有幾個人會看的部落格,想把這個想法跟心意盡可能的傳達出去。

我不屑一一駁斥那些諸如:課徵證所稅會殘害廣大散戶、趕跑外資、削弱台灣競爭力、有百害而無一利的鬼話。制度的不完美可以持續修改而儘可能完善,但是重要的稅改第一步不可以停滯不前又半路腰斬。錯綜複雜的鳥事,自有能者當之。我只請大家想想一個簡單易明的道理:賺錢繳稅天經地義,為什麼炒股票賺錢可以永遠例外? 朋友,如果覺得傑克講的有道理,就幫這篇文章按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