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記憶 第一葩

********************************

我小的時候,每到夏天,尤其是暑假,總是有很多畫面是屬於:海水浴場、溪邊烤肉、山裡露營,這類的Outdoor活動。

以前沒甚麼防曬概念,所以夏天的皮膚,總是曬得紅炵炵、然後脫皮。

現在自己有了小孩,難得有機會,也想給他們一些夏天的記憶。

可是.............就如同我們很多其他的錯誤一樣,做父母的總依照自己的美好想像去教育孩子,而結果根本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樣。

即便是你自己親身經歷過的美好,如法炮製一遍,孩子也不見得感受的到我們當初的情懷。

不信看看這些臉,連笑都充滿了無奈,哪有一絲絲我曾經感受的開心......。

IMG_0417.JPG IMG_0422.JPG IMG_0432.JPG IMG_0436.JPG  

而這才是他們的童年與開心,他們的夏天屬於鬆餅與下午茶.....。

IMG_0445.JPG IMG_0439.JPG  

 

夏天的記憶  第二葩

***************************************

話說今天晚上,老婆跟一雙兒女擠在前陽台落地紗門前尖叫,使喚著要我去抓前陽台地板上的"蟑螂",還七嘴八舌的說要去拿殺蟲劑。

我過去看了。

唉~~這也太離譜了。它是一隻黑蟬耶。

我笑不出來,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宮崎駿式的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