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部落客因為在自己的格子裡批評一些事情而被告的事,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奇怪的。

因為對我而言;寫部落格比較接近自己在夢囈的感覺,看人家的部落格則像不請自來跑進人家的夢裡去一樣。

然後,雖然不認識彼此,卻可以有心靈交流,知道彼此心裡在想甚麼,而以另一種形式交朋友。

 

當然,朋友也分很多種,有相見恨晚的、有點頭之交的、也有可遠觀不可褻玩的。

你猜猜你是我哪一種朋友呢?  我們比較像是那種手機總是收訊不良、通話雜訊很多的朋友。

雖然我知道,你的腦袋裡面總是有好多好多話要講、看事情總是有好多好多層次、交朋友總是有滿滿的誠意。這樣的朋友,主動貼過去,一定超幸福的。

可惜我大多數時候上網,直接多於拘謹、嬉鬧多於正經,夢囈嘛~還要顧慮那麼多,想著就好累人。

因此,看你閱歷豐富、人生體驗深刻的文章,對我總是吃力的,就像我說過的,那些文章對我直似埋沒在沙塵暴裡的北京街景,我知道它應是美麗精彩的,可我看不清。

就這樣,我選擇靜靜的站遠一點欣賞你就好。雖然你的PO文我每篇都會點,可是我幾乎不做簽到式的回應留言。

在這個你要謝幕的時刻,我回想一下,很多你的觀點,之於我還是頗有收穫的,比如你後期已經不寫的時事文章、比如你斷斷續續寫的親情筆記。

 

我知道,祝福的話,你是不需要的。我猜想,以後你應該還是會默默地到處晃晃吧(不像那該死的梅子),所以我們總是會以某種形式再相逢的。

寫兩句送你囉~

似真英雄、無須珍重;

實多情種、自有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