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無意間在餐桌上聽大人聊天的一席話印象深刻;

大意是說:人心不古,做善事也要懂技巧保護自己,只選擇有限度的良善去實行,免得惹禍上身。

當時大人們聊的是一個在路邊看到車禍上前幫忙救治,反被傷者誣告賠償的故事。

 

傑克我一直是坦承不諱自已人生的懦弱面,不只在部落格上如此,

因此早些年,遇到一些需要挺身而出的事情,我往往是缺乏勇氣面對的,

然而,隨著年歲漸長,臨事時當下的真我似乎越發清明了。

 

昨天晚上加班晚回家,還沒踏進門呢,

就聽到樓下突然地傳來間歇一陣女人的高八度咆哮、很大聲的撞門、小女孩的尖叫聲。

這是相距一個多月後的第二次,上次是半夜一點多,上演了半個多小時,

其實一開始我是睡了,被老婆搖起來湊熱鬧,跑到陽台瞧看,也只看到許多人不知探頭張望多久了。

聽了夫妻吵架聲,老婆還說有打人,過不久也就沒了聲,所以我也不知是哪一戶。

但昨晚疑似又來了,有了上次經驗,我馬上想到報警,

其實110速度好快的就到了,但這次竟然警察到了就沒了聲音???

警察大人跟我做了第一時間了解後,要求我逐戶陪同敲門詢問,我也就做了。

最後結果釐清是樓下一戶媽媽在跟女兒爭吵,並非家暴。

這個過程,我看到了現代人一戶戶,人人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只有不到兩成住戶表示有聽到聲音,阿大家那裝傻冷漠的態度是怎樣?明明就很大聲。

老婆罵我,報警就好,幹嘛出頭,等下人家來找我們麻煩怎辦?

覺得我好管閒事。

我只覺得,現在人生走一半的我,有智慧處理這事,

再來一次,我還是一樣作法。

不然,萬一真是家暴,警察又回去了,然後出人命了,我應該會怪自己吧。

雖然,鄰居們可能覺得我多事,但是不是家暴案,沒有人受害,不是應該就安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