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常有些莫名奇妙就會惹怒你的事情,突然、蹦、一下就跳出來,搞砸你所有的美好心情。我一方面是個纖細多感的人,會比別人更快、更深刻的感受這些莫名奇妙的情緒;一方面又不是個溫馴的人,多數時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犀利反擊就是我慣常的反應。所以別人看我,大概就是個言詞犀利、思辯敏捷的印象。我像個負面情緒的放大器,會讓這些不愉快催化、倍增。當這些事情牽扯到家裡親近的父母兄妹時,這樣的負面情緒,不單要催化、倍增,通常還要延續好一陣子,因為我們家,又是個不擅於親子溝通的傳統家庭。

不知道是不是年歲漸長了,最近我發現自己開始懂得控制,在場面失控前閉嘴、道歉、轉化,雖然心裡明明就氣的半死。那感覺好像一個感受真實的自己躲在一個假的軀殼裡面操控場面似的。

 

達人秀是我近兩三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youtube搜尋的影片,常有一些感動可以回味無窮。以下這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