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錢不夠用,前陣子開始了開源節流的心思。這陣子找了個賺小錢的差事,一個星期總有個兩三天是下班後還要工作個4小時,週末再外加個長班。常常要搞到夜很深了才睡,隔天又要起大早送小孩上學。體力付出雖然很大,心情卻很踏實。這個高薪形象,下海掙蠅頭小利,惹來很多側目的眼光,不少人訝異我怎麼能彎得下腰逼自己到這個地步?

出社會以前,我就是個好命仔,吃穿不愁的。工作以後,雖然因爲家境起了變化,我開始或多或少要幫著負擔一些,但都還應付的過去。這兩年老老小小的開銷,外加背了不少的房貸,世道不好收入又稍較往年少了,夫妻倆的薪水終於是左支右絀的了。家裏的開銷是老婆在處理,她天天算了又算、這邊省那邊摳的,我看在眼裡,愧疚之餘,也總要一起動動腦筋。於是,夫妻倆的感情,從熱戀甜蜜、婚嫁磨合、事業忙碌、來到了胼手打拼的另一章。人生果然是有得有失。

一起來欣賞 Christian Guardino 頗有我第一次聽楊宗緯唱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