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地這九天年假就這樣糊哩糊塗過了,很是吃了些好的,這日漸寬垮的腰圍可又要增了一兩吋。眼看著又得要收拾心情準備掙錢去了,心裡頭還很是懶散的不調適,這兩天腦袋又總是繞著些工作上的瑣事,怪慌著不踏實的感覺。就想著上來寫寫東西,沉澱一下情緒

 

這年假,照例還是過些家庭每年必要的應景活動,那些也無甚可談。

首先,就是感覺著這仟元鈔變薄了,不好使,尤其年前,陪爸媽談好要稍稍整理一下家裡,我夫妻兩也幫著出了好些,後頭這年假就還是要稍微算計一下才敢花。隨便一家子吃個飯萬把塊就沒了,加個油也得要掏個兩張,帶小孩湊熱鬧看個電影也掏個兩張,還好今天沒被抓上牌桌宰,那貢銀也就省了。

再來就是,我也湊興看了甄嬛傳,也啃了黃易的新小說日月當空。甄嬛嘛,也還算頗能打發時間,戲本身我且不談,可就這世道變化真快真大,除了電視懂得安排每天給你連撥七小時,這作法讓我驚嘆外,看上癮後,我竟都是在網路上看的甄嬛,電腦&IPAD。黃易那新小說嘛,就也還好,也算打發時間對付著,新把戲不多,多是前些作品沿用下來的舊把戲:道心種魔、帝王術。

去年一年,發了筆小財,經歷了些無常的生老病死,工作上除了重新出發自己忙著找定位外接觸了些經濟條件更辛苦的朋友也讓我頗有感觸,還被騙了筆小錢,破財消災。萬幸兩個小孩又大了些,也都乖巧平安,夫妻相處也漸入佳境沒甚麼大衝突。爸媽退休了,我也開始學著幫幫分擔些家計。突然覺著人生閱歷滿有些體會的(不知是否年歲漸長比較容易感嘆的關係?)。

偶而上來晃晃,隱隱感覺幾位也都人生頗有經歷,祝福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