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女兒洗澡閒聊,女兒說早上上課,老師放了一段新聞給他們看,就是那段這兩天網路有撥的超有禮貌小女生,每天過馬路上學,都要跟四個導護媽媽九十度鞠躬四次說謝謝的新聞,大意是鼓勵小朋友也要那麼有禮貌,但這真的是我們要交給下一代的嗎?

這新聞我也有看到,我不是很贊成這樣教小孩,很偷懶;要感恩,是的。要有禮貌?我認為那樣太過了,那是我女兒的話,我會跟他說,你不要這樣唐突的跑到人家面前鞠躬,還九十度,還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這樣受禮的人,其實不會很舒服,那就不是有禮了。所以我跟女兒講,明天我們過馬路,跟導護媽媽問聲早吧,這樣就好。

我們的問題在哪裡?任何事都不到位,連教小孩都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