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從老家返回中和住處,老婆(花媽)要黑傑克出門去幫他買橘子工坊的洗衣粉,順便隨便看買個什麼午餐回來給一家大小吃。於是乎我就騎著腳踏車悠閒的出門去了。

搭著晴朗的天氣,傑克我邊踩著車前進,眼睛不安分的到處亂喵,十足的痞樣。車行經過永和路跟自由街路口的永安傳統市場口,不經意發現騎樓下一攤麵攤........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系列停了好久,前面幾回請來這邊,黑傑克今天終於有Fu~來把它做個了結。

回想剛動筆的時候,傑克對工作懷抱著天真的浪漫想像,那個感覺很像談戀愛,雖然結束了一段戀情,可是一時間總還放不下情殤,需要一些抒發來自我整理一番。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但是一方面伴隨著前面幾個回合的完成,發生了一些傑克預期之外的副作用,放炮的Fu~被打亂了幾分,也就停下了;另一方面伴隨著前面幾個回合的完成,慢慢的自己就想通了一些道理其實都是相通的,只是議題表現不同而已,反覆的講也就顯的沒有必要了。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jpg 

死是我們很忌諱談的話題,所以我們不跟尊親長輩跟自己的小孩談死亡教育,因此人生往往有了缺憾;人道醫療是我們很欠缺的知識,所以我們面對至親生命的結束,不知道何時放手而讓親者徒受折磨!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新聞畫面出現幼兒的受虐照片,傑克我心情整個就變很煩躁,今天它又出現了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件事,於是只好作作功課(粗略不精準但尚可接受啦),來看看像李小弟這樣的小朋友有多少: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悠晃著下了班,擁擠的捷運到了站,天涼的頗有點寒風颯颯的氣勢

迎面看到一個婆婆把著個菜籃車,裡頭放了一堆成包的麻花撒子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北縣三峽鎮成福國小老師謝基煌著

這本書是一個獲得師鐸獎的小學老師寫的,主要是集結整理謝老師自己過去的部落格文章,跟你介紹一個對教學有熱情又喜歡攝影的老師,多年來不惜血本的帶小孩,帶出的一個一個感人小故事跟謝老師自己的精采人生。書裡面有謝老師對教育的理念、有謝老師對偏遠地區弱勢學童的關心、有謝老師對生命的感謝、有謝老師歌頌孩童純真的讚美,這些都曾透過謝老師跟成福國小的小朋友們已經得獎無數的攝影鏡頭,寫在他自己的教學部落格裡(請自己Google吧)。謝老師與成福國小直接帶出他們的孩子接觸世界,間接也推銷成就了自己。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黑傑克的個性非常的(優柔寡斷+閑散),它使我遲遲無法寫下自己的第一篇文章,但今晚在廣播上聽到了人家講活在當下,心有感觸,這才激出了我的開國第一篇...(然而,我的生命總是惹人發笑,這原本左思右想無法決定的第一篇文,它竟然會是冰-淇-淋)

冰淇淋,恩~應該很少人不愛吧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