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想起交上香菸這個朋友,那都是大學打工的事了。它陪了我人生好長一段路,許多得意、失意,都有我們獨處共享的記憶。於是我們的交情,慢慢地越來越好了。許多許多年來,我也知道抽菸不好,這幾年,也越發感受到身體的負擔,腦袋裡猶豫徘徊了好多好多次要戒了它的念頭,可總是想想就放棄了,說到底,我對自己微薄的自制力超沒信心。

其實也沒甚麼痛定思痛的過程,就是前一陣子聽朋友講,現在健保有給付一種很厲害的第二代戒菸藥,叫甚麼"戒必適"的,光聽著名字就很猛,這終於給了我比較強的信心。

我知道這理由聽來有點蠢,但無論如何,上禮拜我付諸行動了...啊...其實醫生沒給我戒必適,還是叫我先吃口香糖,它奶奶的。其實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道我能撐幾天???都八九天了,還是每天大概有1/4的時間裡,我腦袋都還是掛著它。很辛苦,我好想抽菸喔,還是來一顆噁心的尼可清吧...哀。

***************update

戒煙邁入第三個禮拜了,還是戒慎恐懼地過日子,其實每天都在想抽煙的理由然後是不能抽的理由,就這樣一次一次掙扎。這禮拜開始吃戒必適,今天晚上開著車又想抽煙了,就咬了包包裡剩下的一顆尼可清,挖塞,心悸的強烈感超過第一次吃檳榔,然後就是一陣噁心,體會到戒必適的威力了。

***************update

戒煙邁入一個半月了,雖然沒那麼戒慎恐懼了,恐怖的是其實抽菸的念頭每天還是都有。戒必適的副作用對我實在很負擔,多數人是感受噁心感、頭暈,我倒是口乾舌燥的厲害,這讓我很受不了,所以只斷斷續續吃了半個月,我就不吃了,就是決定接下來靠我自己打這場仗了。另;戒菸還真的會胖耶,機車。於是最近心裡又估摸著該來運動了。靠~我的人生好健康正面喔。

 

***************update

應該有三個月了吧,抽菸的念頭已經不會每天都有了。不過上禮拜壓力滿大的,有幾次很想破戒,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念頭跳進腦子裡,例如:

ㄜ..我是不想抽了啦,不過,抽一根看看,不知道煙味是不是還是那麼OK?

那邊有人在抽菸,我偷偷走過去吸一下二手菸應該沒人發現吧?

游泳運動還沒付諸實行,體重持續增加中,腰帶已經退到最後一個洞了

!_!

---------------Update 

快滿一年了,這陣子想抽煙的念頭似乎頻率高了些。

現在我知道,戒煙它會是一種持續的心理狀態。

你似乎永遠無法很肯定地講「我以後不會再抽菸了」,只能說「我多久沒抽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