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子裡,有家便宜但用餐環境不是頂好的素食店。最近一年,為了健康,三餐外食的我,每個禮拜總會有一兩趟晚餐會上門光顧。

說它便宜,是因為吃過素食的都知道,一頓自助吃下來,男孩子沒有上百最少也要八十,是比吃葷的,要多個十幾二十的。但在這家店,則很難超過七十塊錢一餐。

至於環境不好,簡單說,就是大台北已經很難看到這樣的店面了,有點髒兮兮,大約退化二十年的感覺有吧?!這也是它開在巷子裡,前兩年我都沒進去過的原因。

而隨著我用餐的頻率增加,有些事就自然入了眼去。比方說,這店是兩個大男人經營的,一前一後,操著有誠意但完全不熟練的熱情在招呼客人,你上門就可以聽到大大聲的《你好!!》,很像部隊裡晚點名答又的那種分貝跟聲調,沒錯,就是晚點名!!

又比方說,它店面很突兀的擺著一個嬰兒推車,常看到大約四歲與ㄧ歲多的兩姐妹在店面玩耍,開朗、健康,但是衣著是簡單但有點油膩的,久了我知道,那是後場廚師的小孩,他的外籍新娘也權充副手在後面幫忙。

我的晚餐,有時是在兩姐妹的童言童語聲中度過、有時是在她們與媽媽的晚餐閒聊中度過、當然也有在哭鬧聲中度過的。我自己也有小孩,所以我很能體會,帶著這麼小的一對,沒有多的地方,對老的小的,那是有多辛苦。

今天,我下班到家晚了些,廚師一家已經準備回家了,我靠著玻璃落地窗安靜地吃著我的飯,小朋友還天真的跟我揮手招呼再見,廚師牽出他的125cc機車,就這樣四貼準備回家,前座踏板層層疊疊的堆著折起來的嬰兒車、奶瓶奶粉、裝小孩衣服的旅行袋、還有幾個全聯塑膠袋裡頭看不出是啥。兩大兩小塊快樂的上路去了。

吃完飯,我也回家了,進門看見兒子女兒同擠在客廳桌子上寫著第一天到手的寒假作業本,兩兄妹小聲的不知在討論著什麼學校裡有趣的事,我心裡湧上了一股幸福感,過去在兩個小傢伙臉上香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